English

“北京国际曲艺节”将举行

2000-10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宏伟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由中国文联、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,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、沈阳蓝翎经贸有限公司协办的“北京国际曲艺节”将于2000年11月10日—14日在北京举行。

北京国际曲艺节邀请了美国、加拿大、法国、日本、韩国、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曲艺艺员和曲艺爱好者,他们将和国内的曲艺艺术家联袂登场。曲艺节期间,还将举办题为“新世纪中国曲艺与国际交流”学术论坛活动,中外专家将就中国曲艺艺术的现状与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。

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,中国曲协还公布了“2000年中国曲艺牡丹奖”的评奖结果,《花木兰》(京韵大鼓)等30件作品获2000年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学奖;《千秋业》(京韵大鼓)等30个节目获2000年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。部分获奖节目将参加北京国际曲艺节的演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